新学期车辆工程系党支部工作计划
日期:2009-09-18  发布人:车辆工程系  浏览量:

    党支部工作思路是:坚持以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,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,立足学院实际,围绕学院的总体目标,以提高师生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为重点,积极探索我系党建工作新途径、新方法,加强党的组织、思想、作风建设,为确保顺利实现学院发展目标着力抓好以下工作:
    一、加强学习,提高师生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
    建立学习制度,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,组织学习研讨会、观看视频等形式,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和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,探索适合我系实际的党建工作新路子,熟练掌握党务工作方法,不断拓宽视野,开辟新途径,创造新载体,提高师生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。
    二、强化管理,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
    针对广大党员关心社会教育的热点问题,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,专题报告会,参观历史纪念馆和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辉煌业绩,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,建立和完善我系党建网,开展网上学习交流活动。加强思想教育工作,抓紧做好流动党员的管理工作,按规定转移组织关系,对一时无法转移组织关系的党员,出具党员证明书,参加我系党组织生活和活动,使每个党员都能参加组织生活,接受教育,发挥作用。
    三、落实措施,抓紧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新党员的发展工作
   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公示和培养,落实联系人培养考察责任,定期检查,坚持业余党课的培训制度,一年不少于两期培训,通过培训教育,激发学生政治热情,增加党性知识,同时通过个别帮助,压担子等方式培养入党积极分子,帮助其尽快成熟。在培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同时,重点抓好学生干部和青年教师的党员发展工作,精心制订培养发展计划,每半年检查一次落实计划进度,在坚持标准,保证质量的前提下,尽快壮大党员队伍,适应学院发展的需要。
    四、围绕中心,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政治工作
    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,结合今年建国60周年,利用黑板报、橱窗、书友会、征文活动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,做好党建带团建的工作,充分发挥团委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,充分发挥团委、学生会的作用,进一步深入开展学风督察工作和倡导精神文明工作,建立良好的学风和校风,加强党组织和教职工、学生的联系,为和谐校园增强凝聚力而努力。
    附:党支部主要工作安排:
    1、 实施“共产党员示范岗”创建活动,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;
    2、 开展“一个党员一面旗帜”活动;
    3、 党的知识培训班结业典礼;
    4、 调整补充入党积极分子队伍;
    5、 补充完善系部党建网;
    6、 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;
    7、 组织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新党员宣誓活动;
    8、 发展师生新党员;
    9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;
    10、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;
    11、 做好我系橱窗布置工作,根据学院工作进程需要,及时进行更换;
    12、 加强系党建网建设,完善党建网各版块内容的上传。
    13、 积极捕捉学校日常师生获奖以及塑造师生先进典型形象,及时报导。
    14、 把握好内宣、外宣、政宣方向,调动师生的积极性。
  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车辆工程系党支部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