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会“做人、做事、做学问”
日期:2008-08-11  发布人:   浏览量:
    新学期,又有一批新生就要到我系学习了,这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。
    大学时代是每个人一生中的黄金时期,教育新生要珍惜这一时期、要努力学习,不可虚度。在这个时期内,最重要的是教育他们“做人、做事、做学问”,为今后攀登高峰,作出重大贡献,奠定重要基础。
    首先,最重要的是学会做人。要立志做“一个高尚的人,一个有道德的人”。要清清白白做人,像高尔基所要求的“做大写字母的人”。
    第二,要学会做事。要牢记爱迪生的名言“一个人的价值取决于他所做成的事,而不是别人的议论。”今天的学习是为了明天做成事,做大事。为了做事,去努力掌握人类先进的知识,养成踏实认真的作风。
    第三,要学会做学问。同学们到学校学习,就要以学习为中心,要做创新的一代。做学问的核心就是要创新。要“敢于好高骛远,善于实事求是”。要努力培养自己刻苦学习、勇攀高峰的志向和脚踏实地、勤奋敬业的作风。
   “天行键,君子当自强不息”、在前进的航程上,郑州交通职业学院将是同学们到达理想彼岸的希望之舟,而自身不懈的努力,将是奋飞的双桨。前途是无限光明的,未来是大有希望的。
Baidu
map